2006-11-25

NDS旋風

近來因著某個機會,入手了 NDS。拿到的同時,不禁想起了好久好久以前,家裡掌機為患的那段時光....那是個 MD、SFC 還光芒耀眼的年代,我手邊有著 GG、GB、小 pc....

掌機有一種莫名的魔力,或許是一種輕便迅捷的謊言,同樣 20 分鐘的閒暇,我可能會拿起掌機來打發時間,也不願意打開看似更為精彩的電視遊樂器,儘管電視遊樂器其實早就安置好,只等著開機,腦中卻會自動忽略兩者之間相差無幾的便利性,拿起掌機就玩 .....

有一天,我發了瘋,把所有的掌機都賣了,忘了是什麼原因,之後,我的生活中就剩下 pc game 和 tv game。

主機世代交替,電腦遊戲也推陳出新,我在這兩者之間忙碌,應付著如潮水般湧出的遊戲怪獸,雖然也經常注意著掌機市場的變化,但始終沒有在踏入這個領域。直到現在......

NDS 的旋風已經吹了許久,入手之後也真的感受到他的魅力。這掌機最大的賣點是他的雙螢幕外加觸控語音功能,並配合幾乎每款遊戲都可以進行的無限網路對戰,在日本據說任何地方打開它,都能找到一堆同好熱戰。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但在他身上,我好似又重新體驗了遊戲的輕鬆愜意,不知道為甚麼,讓人真的有一種放鬆感,即使只是簡簡單單的觸控螢幕,都能感受到製作者所要傳達的簡單樂趣,而這感覺更延伸到即將推出的 wii 身上,好像可以打破多年來捆綁在身上的遊戲枷鎖,重新幻化成最原始的喜悅。

一起玩 NDS 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