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4

生活記事

又是好久沒文章的部落格。真可憐。
自從打算要買新電腦後,許多預定的家庭工作開始懶得進行,一心想等待新電腦就緒之後在來開創新局。結果一個 cpu 缺貨,我就足足等了一個多月 ... 這段期間,天天搜尋新聞,盼望著有更心動的硬體出現。比性能,比價錢,比廠牌 ... 最終比的是自己的耐性和豪氣,要不要等?要不要衝?等的是心急如焚,衝了又怕遺憾終生 ....



公司的專案在這幾天要階段性的 demo,工作內容非常之輕鬆,麻煩的事情卻也從來不曾少過。這幾天,突然有了一個奇怪的政策發佈「每個員工一星期至少加班五小時」。我們部門還特別指定了「共同加班時段」,真是好聰明啊!更妙的是,從不知名的部位傳過來的消息是,規定加班的原因似乎是部門徵人太過誇張,為何不要求員工加班卻要求徵人呢?真是聰明的解法呢~
所以現在的我開始苦惱是不是真的該離職了,我不大適合這麼聰明的單位。只是到底是表面配合實際偷懶,還是明目張膽的不甩規定,又或是直接就先自己滾蛋也實在是讓人傷透腦筋呢。但總之我隨便給了主管幾個我不想加班的理由,等他和更大的老大商量,現在,就先苟且偷安吧。
下面是我隨手敷衍主管的理由,如果你是主管,你會不會打我呢?哈哈。
  1. 因為不想徵人而規定加班本身就很奇怪
  2. 規定加班時數還要規定時段而不是有工作才加班那就更奇怪
  3. 每個人工作速度與方式不同,沒有一視同仁的道理。請問你有看過學校老師不是規定功課要寫完而是規定功課一定要寫幾小時的嗎?簡直是笑話。
  4. 就我個人而言,沒有規定之前我會抱著寧死不加班的心情去工作,有了規定我只會放慢速度而已。
  5. 就我個人而言,沒有加班做不完我會良心不安做快點,有了規定,做不完我也不痛不養,因為已經被凹。
  6. 一個高層應該以自己的部下沒有加班為榮,因為那表示工作分配得當,自己領導有方,組織效率高強。怎麼會是要求屬下加班?那不是擺明自己無能?
不管怎樣,還是要快點買到電腦,新電腦,新希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