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2

資訊爆炸的世界

這是個了無新意的標題,不過很適合一篇沒有活力的文章。
已經好一陣子了,一直覺得一天的時間不夠用。是的,我不需要考試,也不愁吃穿,工作也幾乎沒有壓力 ... 但在工作之後,總覺得自己的時間少的可憐。我的工作內容,已經算是走在離自己夢想不遠處的小徑上,如此的我,依然貪婪的渴望更多自由的時間 ...



為甚麼這麼想要自己的時間?我想是從小養成的壞習慣。
從小,看到好看的小說一定要看,有趣的雜誌也一定要看,所有的遊戲都不能放過,網路上的好文、最感人的影集、最新穎的軟體 ... 曾經很自豪這些東西我都可以很迅速的消化完。但現在,我連書目的清單都看不完,遊戲的列表也摸不透... 更別提同事海量分享的影片、瞬間出現一片提示的 rss reader.....
資訊產出的洪流將過去輝煌的紀錄沖刷的一乾二淨。
當然現在能做的事情也只是過濾資訊,適度的篩選。但是看著堆積如山的遊戲和書籍,我還是忍不住要抱怨,為啥不能週休4 日勒!我抗議!為甚麼上班之後就沒有寒暑假勒!我抗議!
為何這麼多人搶著產出資訊勒!我抗議!
抗議抗議抗議!哈哈。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對啊!對啊!如果時間的長度可以自己操控那該有多好。呵呵,我得了「沒有自己自由時間就不舒坦的病」即使是發呆狀態,也是愉快的。

攝影師變成快門操作員,拍的照片以顧客的喜好、需求為優先考量,不盡然是自己想做的事情,當興趣變成工作,那興趣還會不會很有趣呢?

maltz 提到...

資訊有人類認知開始就爆炸囉, 只是我們以前看得範圍太小. Neo, 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

只好挑最重要的事情來做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