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2

詛咒的世代 - 第八回 天使之翼


「先生,前面就是桑坦海域了,已經不能再向前,
您要打哪兒去?」

「向前。」

「先生,您有所不知,前面出了名的危險,
不僅羅盤到裡面會失了方向,
就連天空也經常烏雲密佈,無法用太陽月亮來辨別方向,
水流常常形成漩渦狀,不知道多少旅客.....」
##CONTINUE##
「向前!」

「可是.....」

白衣男子伸手丟了一顆斗大的金元寶,
框啷一聲摔在船板上,
夜幕已經低垂,金元寶在昏暗的夕照下露著黃橙橙的身軀,
船夫看到元寶,本來要出口的話又硬生生的吞了回去。

這個船夫在不久前遇到了這個白衣男子,
渾身銀白,左胸口有個血紅的徽章,看起來是個貴族紳士模樣,
他只說了一句話 「我要出海。」
然後丟了一顆金元寶。
船夫這輩子打魚到現在,還沒見過這麼大的元寶,
本來已經漁網收了準備回家,
卻又馬上陪著笑臉揚起帆來出了航。

這個客人一路上只說了向前,其他什麼話都沒說。

現在前面已經是四大鬼域之一的桑坦海域,
船夫心裡已經毛了起來,可是看了看懷裡的金元寶,
卻又捨不得放棄。

(我就拼命幹這一次,這輩子就不愁吃穿了)

濕潤的雙手顫抖的握著船舵,船夫心裡默默的祈禱著。


 








又是新的一天,陰暗的地窖裡關著兩個人,
從房間牆壁上方的透氣孔中灑下了雨點般的陽光。

「肯特,醒醒,天亮啦。」

吉斯搖了搖身旁熟睡的肯特。
吉斯其實天還沒亮就醒來了,
地窖裡的濕氣實在很重,腐臭的味道令人作嘔,
加上吉斯心裡一直掛懷著到底要怎麼脫離這監牢房,
睡沒多久就醒來了。

反觀肯特,昨晚吃完牢飯就睡了,不時還喃喃自語些夢話,
吉斯聽在耳裡,心裡愁煩卻更加的沉重。

( 唉,這小子怎麼能這麼無憂無慮,
我們在這裡無親無故,萬一被亂安個罪名,可是有口難辯。)

想著想著又搖了搖了肯特....

「肯特,肯特~」

烤雞腿耶,好吃,呼....

肯特還在夢中張口大吃。


 







「里昂,昨天你抓回來的那兩個人問出了些什麼沒有?」

「報告鎮長,他們兩個的確不像是張小姐失竊案的嫌犯,
年紀看起來不像,外型也不像,
另外他們對本鎮真的是一無所知,問他們關於雙靈村的事,
倒是知道的挺詳細的....」

「恩,不過這個玉珮的確很出俗...」

鎮長眼睛凝視著手裡的那塊玉珮,細細的撫摸著它。

「我看在過個一天就可以讓他們出來了,
至於這玉珮我打算先扣留一陣子,
你幫我注意附近有沒有類似的失竊案件...」

「是,鎮長!」

「恩,你去看一下他們兩個人的情況,
我已經派人找雨晴過來,看看這玉珮他們有沒有見過...」

「我這就去辦!」



「鎮長,張小姐來了。」

僕役在門口稟報著。

「恩,請她在大廳等著我這就過去。」



 







「鎮長,您找我來,是不是有什麼發現了呢?」

雨晴期待的眼神表露無遺。

「雨晴啊,關於你的事情,其實還沒有進展...」

「喔....」

雨晴瞬間又換回失望的神情。

「這次找你來,其實是有個東西想請你鑑別一下,
或許跟你的失竊案有些關聯也不一定...」

「是?...」

「我知道你爸爸他除了從醫之外還喜歡收集古董古物,
他遺留給你的那顆夜明珠想必是他很心愛的,
我們在日前從可疑人物的身上查到了個來路不明的玉珮,
想問問你是否有見過類似的,或是知道些什麼.....」

說著把那玉珮交給雨晴,
雨晴伸手接過了,仔細的看了起來。

「這葡萄紫的確色澤很均勻,質地摸起來很細膩,
但是似乎不是一般玉的材質....」

雨晴仔細的看了看上面的雕刻,
背面一堆像文字的東西依然讓人摸不著頭緒,
但是正面栩栩如生的天使卻在在的說明它雕工的不凡。

雨晴看著天使彷彿會躍動的的雙翼,
不禁失神了起來,
良久,
突然眼前覺得一道強光閃耀,天使像靈魂出竅般的從玉珮裡飛了出來,
玉珮上的文字也都像音符一般的環繞在身旁著,
霎時雨晴覺得一片天旋地轉,
跌坐在地上。

「雨晴,你沒事吧~」

鎮長慌忙的問著。

「沒..沒事,只是有點頭暈...」

雨晴擦了擦汗水,回過神來看看那塊玉珮,
卻依然好端端的在他手裡,好像什麼都沒發生。

「鎮長,這塊玉珮我也說不出他的來歷,
我只可以肯定,他絕對不是市面上的庸品可以相比,
不知道鎮長你從哪裡得到的?..」

「其實是兩個從雙靈村來的小夥子...」

「雙靈?...」

雨晴陷入了沉思。


 







「吉斯,你黑眼圈好重,你是不是沒睡好啊....」

「我都快要煩惱死了,誰像你一樣倒頭就睡....」

「我們又沒做虧心事,應該很快可以出去吧...
而且這裡的飯食還不錯耶,你看我們餓了一個晚上,
一被抓近來就有午餐吃.....

「你就只會吃,我看你是不知道世界的黑暗,
被污告的事情多的是,更何況你那個玉珮這麼珍奇,
人家不見錢眼開才怪~」

「有這種事情,那怎麼可以,我會跟他討回來的~~」

肯特聽了也有點害怕起來,
畢竟這玉珮可是爺爺認真叮囑過要好好保管的。

「喂~~喂~~來人啊,你們想問的也都問完了,
該放我們出去了吧,喂~~還有我的玉珮快點還我~~」

肯特大聲叫著,整間地窖還算空曠,
但是目前只有他們兩個人,還有肯特震耳欲聾的喊聲。

突然樓上有腳步聲靠近,
兩人一看,
是巡邏隊長,里昂。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