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3

詛咒的世代 - 第七回 禍不單行


窗外的朝陽初生,晨曦透的滿屋子都是,
雨晴一雙明眸透著些許的憂慮,
來回的在屋內踱步著。

「小姐,早飯準備好了,可以用餐了。」

房門外楊嬸宏亮的聲音響起,
雨晴步了出房門。
##CONTINUE##
「楊嬸,事情已經過了三天,鎮長那邊有沒有什麼消息?」

「小姐,鎮長目前還是沒有新的消息,
只知道那天在門外鬥毆的,似乎是一位蒙面的長法男子,
身穿銀白色的長袍,但是沒有人有他之後的消息....」

雨晴秀眉微蹙,神色間蒙上了一絲無奈。

「等等用過餐後,我親自去一趟鎮長家,
這父親的遺物,說什麼也不能丟掉....」

 







熱鬧市場裡的角落,坐著兩個衣衫襤褸的人。
不是別人,正是肯特和吉斯。

「吉斯,錢包掉了怎麼辦啊,那是我所有的積蓄耶,
本來打算出來闖蕩的.....」

「一定是掉在我們被狼群襲擊的山谷裡了,
你連我的都搞丟了,還敢問我怎麼辦....
我看我們就趕快去找你大伯,
把信給一給,然後回家吧。
幸好你的信是塞在口袋裡,否則掉了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可是我好想到處去看看喔,
你說的什麼東方國,三大洋,我都沒去過....」

「你忘了你爺爺在家裡等你嗎?
走吧,快去找你大伯吧...」


他們兩人還真是不幸,被野狼追趕了一個晚上,
現在肚子早已咕嚕嚕的叫了,
卻連買點東西果腹的錢都沒有。

兩人加快腳步想趕快穿過市集,
吉斯忽然停下了腳步,

「喂,肯特,你大伯叫什麼名字,住在鎮裡的哪裡你知道嗎?」

「唔,你一說我才想起來....我不知道...
好像只記得大伯姓張....」

肯特也停了下來。

「你也太糊塗,這麼大一個鎮,你要去哪找個姓張的人出來,
我看這下好了,我們不知道要找個幾天幾夜,
我們現在又身無分文.....」

吉斯氣急敗壞的數落著肯特,
他敖了一個晚上,情緒已經不大穩定了。

「這...這...爺爺他趕著我出門,我來不及問清楚...」

肯特支支吾吾的答著。



「你們兩位打哪來的??報上你們的姓名和戶口。」

正當吉斯肯特愁煩的時候,
突然一個巨漢出現在他們眼前。
巨漢身後射出一道道筆直的朝陽光芒,
照的兩人張不開眼睛。

「我..我們是來找人的,恩,要送東西....」

吉斯有點驚慌的回答,
兩人現在才看清楚對方的長相,
那巨漢留著紅棕色的落腮鬍,
眼神剛毅,體格威武。
身後還跟著一隊穿著整齊制服似乎是巡邏警衛的人。

「好像沒見過你們,外地來的嗎? 」

「我們是從雙靈村來的...」

肯特抓了抓褲擺,有點不知所錯的說著。

框噹!!一個玉珮掉在地上,
映著斜斜射過來的陽光,顯得格外耀眼。
這玉佩正是亞爾達交給肯特的。


「別動!!!」

肯特伸手欲撿,忽然聽到一聲暴喝,
整個人跌坐在地上。

「這玉珮哪來的?」

巨漢撿起玉珮不客氣的問著。

「這是我...我爺爺給我的,還給我~~」

「你們兩個人來路不明,衣服又破破爛爛,怎麼可能會是這玉珮的主人?
這玉珮雕工精細,就連皇室的珍寶都少有所及,
你們又是從哪弄來的?

這兩天張家小姐也失竊了一顆夜明珠,我看你們必定有嫌疑。

小隊長,這兩人帶走!!」

「是!!」

「ㄟ,我們不是小偷,ㄟㄟ」


「少囉唆,先到收容所在說。」

兩人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被帶到收容所了。


 








「雨晴姑娘,請坐請坐」

鎮長客氣的招呼著。
雨晴慢慢的坐下,臉上雖然帶著微笑,
但是很明顯看得出來內心的憂愁。

「鎮長,我來是為了打聽有關失竊的問題,
這兩天都沒什麼消息,
我實在很擔心,所以過來探探情況....」

「雨晴,我和你先父交情匪淺,
他的事情我自然一力承擔,
不過這件失竊案真的棘手,
一來沒有其他目擊者,
二來我們也只是聽你描述失竊的經過,
甚至你們連小偷的人都沒見到,
只因為我信任你們才把它當成失竊案件來處理,
否則早就當成平常物品遺失辦理了.....」

鎮長語重心長的說著。

「可是,我真的確定他是被偷....
恩,我知道了。
抱歉麻煩鎮長了。」

雨晴善體人意,他知道以目前的證據,
實在無法讓人信服這絕對是一樁失竊案,
但是先父的遺物實在重要,才讓她屢屢失了方寸。

鎮長又何嘗不了解雨晴的個性。

「雨晴,我已經下令巡邏隊在城裡加強搜查可疑人物,
只要外地來的都會詳加查問,
另外對於有前科的人我們也招聚起來調查,
相信很快會有線索的...」

鎮長拍著雨晴的肩膀安慰著。
眼淚撲簌簌的從雨晴的臉頰上滑落,落在鎮長家地上的毛毯,
暈開了一圈圈漣漪般的色澤,
暈開了雨晴心中紛雜的思緒。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