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1

詛咒的世代 - 第十三回 暫忘前塵


「呼~~吃的真飽~~~啊~~」

肯特愉悅的伸了一個懶腰。

「雨晴,那牛肉麵真是太好吃了,我從來沒有吃過那麼嫩的牛肉,
    連筋的部份都好軟喔,吃起來香滑爽口,
    我差點連自己的舌頭都吞了下去....」
##CONTINUE##


「呵呵,我們這裡本地產的就是牛最有名...
    對了,你們家鄉那裡盛產什麼呢?
    應該也有不少好東西吧?
    我聽說好像有靈芝還是什麼噴泉的?..」


「唔,我們家鄉啊,沒什麼特別的,荒涼的很...
    我平常大部份都是吃海裡的動物,魚啊,蝦啊,
    最近總覺得這些生物也都品質低落...不大好吃...」


「不會吧,雙靈這名字聽起來就很有靈氣啊 !?」


「小時後挺熱鬧的,不過近幾年越來越遭囉....
    你說的靈芝本來的確是特產,不過現在也都產不出來了,
    本來也的確有個噴泉,只是現在水質也變了...
    現在村裡剩下的都是老的小的,很少年輕人了....」


「這樣啊....」

雨晴突然有點同情這個逐漸走下坡的鄉村,神色鬱鬱的,
吉斯在一旁很快就察覺到了,
趕忙說點話來提振一下士氣。

「不過還是很多人很喜歡這個村子,而且我們村邊的大海和森林景色也都很棒耶,
    雨晴下次你願意的話,我們可以招待你到我們家裡玩喔~~」

「真的啊!~我沒有看過大海呢,好想去看看~」

「好啊,等我們辦完事情,你要來隨時歡迎囉。」

說著說著一行人來到一處豪宅門前。

「到了,這裡就是寒舍。」

肯特吉斯同時抬頭張望。
朱紅色的大門鑲著雕紋的銀邊,在午後的陽光下十分搶眼,
門眉上橫著一塊匾額,
烏黑的面板上烙印著金光閃閃的幾個字,
字體清麗中帶著三分疏狂,
端正卻不讓人覺得呆版。

[懸壺濟世]


「哇~~」

兩人同時喊出聲來。

「這就是你家啊,好大啊,你們一定很有錢。」

「我從來沒進過這麼大的房子~~」

雨晴只是淡淡一笑,
手抓著門上的鐵環輕輕的敲了幾下,
不久之後一陣腳步聲傳來。

伊呀一聲門開了。


假山假水,碧樹紅花,水流潺潺,蟲鳴鳥叫,幽谷迴廊,
彷彿人間仙境,
兩人跟著在前引路的楊嬸和雨晴蜿蜒前進,
一直聒噪不停的肯特吉斯兩人,這時都安靜了下來,
似乎害怕自己唐突了和諧的環境。
雨晴則和楊嬸約略的談起肯特吉斯的事情。


轉眼間大伙進了大廳。
雨晴看了看噤若寒蟬的兩人,一句笑聲打破了沉寂。

「噗~你們怎麼都變成啞巴了,
    快說點話啊~
    這是楊嬸,我的乳娘,我娘去世之後,
    都是她照顧我跟弟弟的。」

「ㄜ,那我...我們該怎麼稱呼她比較好?...」

吉斯有點不知所措。

「呵呵,你們也叫我楊嬸就好,我聽雨晴說你們兩個很有趣,
    在這裡住的幾天別客氣啊,當自己家就好,
    改天我們雨晴或許也會去打擾你們呢,呵呵呵。

    喔,對了雨晴,安達今天又再看你爹收藏的詩畫了,
    他似乎說他該離開了...
    你要不要去看一看?」


「恩,好,我去看看,那吉斯肯特就麻煩您安頓一下了。」

「兩位跟我來,我帶你們去客房。」

「喔。」




烏雲破了一個洞,些許陽光透了出來,
洞越破越大,終至煙消雲散。

幾隻海鷗掠過天際,十來艘戰船乘風破浪的前進。
一名男子峭立船頭,兩眉深鎖,心事極其沉重,
細看其外表,體格並不算壯碩,
結實的肌肉卻顯出其勤勉的鍛鍊,
臉上膚色白皙,看不出來是長期在外作戰的軍人,
一頭紫色短髮迎著海風飄揚。

「報告百夫長,俘虜大多已經安置好,掠奪來的物品由於數量有限,
    已經盡數清點在船的後艙。」

「嗯,你可以下去了...」

「是!」


小兵退下後,又是空曠的船頭。

除了他。


「唉....」

「怎麼了? 又在為王上擔心?..」

腳前不知何時多了一人的影子。

「唉,碧拉芙你怎麼沒在下艙休息?..」

「我早知道你會一個人在這裡嘆氣,不過來看看怎麼行 ?
    我又不是旁人,你怎麼事事還是都不肯讓我幫你分擔?..」

說罷,名叫碧拉芙的女子輕輕的挽著男子的手臂,臉頰輕靠在他肩頭上。

「唉,國王寵信大神官,深信世界末日的預言,
    大神官要什麼給什麼,已經弄得百姓怨聲四起了...
    以前的事情不提,
    光是這次為了尋找一塊玉珮就毀了人家村子,
    這種行為能解救世界?

    人類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互助合作,安分守己,才有未來,
    屠殺這種魔鬼的行為才是世界末日的推手.....」

「可是你一人又能做什麼呢?
    國王根本不聽你的,
    你立下這麼多功勞,將軍卻還是給那人做了...」

「也罷,我去看看俘虜的情況,你下去休息吧,這裡太陽太烈。」

男子溫柔的親了女子的額頭,轉身向後去了。

「諾魯......」

女子幽幽的看著男子遠去的身影,心中思潮洶湧。




俘虜艙中。

啊~~喔阿阿啊~~~不要...」

「哈哈哈,繼續繼續,爽死了我了,哈哈哈哈~~」

「哈哈,等等換我,小妞你撐著點啊,哈哈哈~~~」

一群俘虜縮在角落,神色中流露不捨及恐慌。
幾名士兵赤裸著身子,淩辱著躺在地上的少女。


「你們在幹什麼!!給我出去~!」

「是...是...長官...」

幾名士兵跌跌撞撞的拿著衣服逃了出去,剩下全身光溜的少女跪坐在地上。

「嗚~~..嗚...嗚嗚嗚~~」

些微的啜泣聲漸漸的越演越烈,終至一發不可收拾,
哭聲溢滿了整個船艙。
男子褪下自己身後的披風批在少女身上。

他惋惜的凝視著少女,待他哭聲稍止,男子開口了。

「真的非常抱歉,我會好好管教我的部下,以後...」

「我胚~!」

一口唾沫正中男子臉頰,男子煞時之間滿臉驚愕。

「你們都是一伙的,你別假猩猩的在這邊裝好人,
    你們殺了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毀了我的村子,
    我...我...你們會有報應的~~!」

少女眼中如欲噴出火來,燃燒著熊熊的憤怒。

「唉,是我們不對......
    你叫什麼名字?..」

「我幹嘛要告訴你,我告訴你......」

少女霹靂趴拉的唸了一堆,男子也不予理會。
他喚來艙外駐守的士兵,吩咐他們嚴格看守這裡的俘虜,
但是也不准任何人任意傷害俘虜。

語畢,轉過來跟少女說。

「我不奢求你們的原諒,不過如果有需要,隨時可以找看門的傳話。
    等等我幫你送一件衣服來...」

說著就轉身出艙了。

「你...你..你等等...」

「怎麼?」

「沒..沒事.........」


接下來的聲音幾乎細不可聞。

「我..我叫依芙.... 謝謝」

男子不知道有沒有聽到這句話,
不過他回過頭來,報以一個溫柔的微笑。

(待續)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要第十四回,扣以嗎扣以嗎
你說說看你說說看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