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1

詛咒的世代 - 第六回 異國風情


「這裡的建築是東方國的樣式。」

吉斯說。

「東方國?那是哪裡?」

肯特從小沒有出過遠門,再加上幾乎都是在山上海邊打滾,
對於這個世界上的事情向來沒有關心過。
##CONTINUE##
「在我們住的這塊大陸的東方,還有一塊大陸,
名字叫做什麼糯米還是什麼米,我忘了,
那塊大陸和我們分屬不同的皇族,風俗也差距不小....
我們都叫他東方國

踏牛鎮最早是東方國的人移居過來開墾的,
所以建築風格跟東方國很像....」

吉斯眼光飄蕩在街道上,漫不經心的回答。

這個世界主要分成兩大陸,
西邊是肯特他們居住的歐西里娜大陸,面積比較小,
東方則是諾米提蘭大陸,吉斯口裡的東方國所在地。
這個世界越北方越炎熱,越南方越寒冷。
據說極北之處有個炎黃島,滿佈岩漿火舌,
極南的地方似乎傳聞有個會移動的冰島,
不過在這交通不發達的時代,完全沒有人確定島上的模樣....


肯特聽了似乎魂魄都飛到千里外的東方國,
過了一會,才回神問到,

「吉斯,你怎麼會知道這些呢?
還有沒有什麼有趣的可以說來聽?」

「我也只是聽父親在病床上稍微的提起,
他以前健康的時候出外經商,去了不少地方,
有什麼三大洋,四大鬼域希奇古怪的故事,
不過都忘的差不多了....」

三大洋分別是琴瑟洋,瑪娜斯洋和黑洋。
四大鬼域則是廣為流傳的船難容易發生的海域。


「唔,這世界真大,應該來好好探索一番....」

肯特的好奇心依然不減。
說著說著兩人已經走到了一個市集,天雖然才剛亮,
但是市集裡已經滿佈做生意的攤販,和往來的人潮。
兩人好奇的在一個攤子前面停了下來。

這個攤子堆滿了大大小小的牛皮,
有牛皮鞋,牛皮衣,牛皮褲,年皮帽,
甚至用來趕蒼蠅的牛尾巴都有。
老闆是個中年微胖的男子,滿臉紅光,
挺著啤酒度,手上搖著扇子。

「兩個小夥子,來來來,看看我賣的東西吧,
應有盡有,我看你們一定是外地來的,
衣服都這麼破了,換一件吧。

我們踏牛鎮最有名的就是牛,我們的牛從頭到腳,
每一處幾乎都是完美的,呵呵呵呵,
來來看看,我看我跟你們頗投緣的,
算你們便宜一點....」

「吉斯我看我們換一套衣服好了,穿這樣去見大伯有點不好意思....」

肯特說著就想掏錢買了。
吉斯忙著把肯特拉在一旁,說

「先等等,這裡很多攤販,我們多比較幾家也不遲,
很多商人會騙我們這種外地來的,
我爸是商人,常常警告我買東西一定要小心...」

說著就把肯特拉跑了,只留下老闆的叫喚聲在背後回蕩。



「占星術 ? 掌握你的未來,開創你的時代 ?」

「鐵口直斷 ? 不靈免錢 ?」

算命的行業在這裡也頗為風行,兩個人探頭探腦,
對他們而言,這裡真是個到處充滿新奇的地方,

一個擂台深深吸引著他們的注意,那是個拍賣會場,
主持人口沫橫飛的喧嚷著物品的神奇特效,
虎得台下一愣一愣的,
當然也有老謀深算的精明者在不起眼的角落,
閃爍著他們銳利的目光。

「吉斯,你看,吞劍耶~~」

肯特興奮的大叫,
吉斯也是第一次看到,兩眼睜的大大的。

現在是拍賣的休息時段,有雜耍特技團在上面表演炒熱氣氛,
主持人則在後面準備下一波的拍賣物品,
紅色布幔突然拉開,
主持人的隨從捧著一個台子,上面躺了一把光彩奪目的劍。

「注意這裡喔,這是一把從東方國古董商進口的一把古劍,
據說是古代戰神-雷特.納飛鷹當時所使用的劍,
你們瞧瞧,他是不是彷彿有一股神奇的力量,
好像可以撕天烈地。
快喔快喔,有了這把劍,不僅可以防身,也可以代表你的尊貴身分,
面對近來傳聞的怪物,也可以輕鬆的獲勝,

底價10000台勒斯,開始喊價喔~~」

「15000!!」


「17000~」


旁邊的人沸沸湯湯,聲音震耳欲聾,
肯特卻望著那把劍兩眼發亮。

「ㄟ ㄟ吉斯,你看我買下那把劍,功力會不會大增啊。」

不等吉斯回答,肯特已經開始掏自己的錢包,

「別鬧了,你買不起的。」

卻看肯特找了老半天,手還是在包袱裡攪動個不停,
一臉疑惑越來越明顯....

「我的錢包呢??」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