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1

模特兒



Naima


看了N季的ANTM,Naima是我最欣賞的一位參賽選手。況且不論她奪得了第四季ANTM冠軍,順利成為American next top model。她在比賽中的表現,不論其專業、談吐,甚而是氣質皆足以讓我直把目光焦距匯集在她身上。
##CONTINUE##
當然,最後和他一起角逐冠軍的Kahlen傻大姊也是實力非凡,話說一開始她的確讓人眼睛一亮,整體照片水準、名模懾人氣勢的走秀表現。但後來Naima的個人特色,隨著比賽的進行越發強化,越啜越令人回味。

或許來自於青少年父母離異、歷經了一段叛逆且荒唐玩樂且極度厭惡自己的日子,猛然覺醒之後,想要將過去不懂事的經歷一股腦地全部封閉,但過度封印、否認以前的自己,反倒讓評審在一開始一直無法認識她,而在她的內心深處,的確也潛藏著很大、不安的矛盾感。

隨著比賽的進行,在一連串不斷的表現自己的過程中,無論是在肢體或感情表達上,Naima這位叛逆少女也漸漸的找尋到自信、接受了過去的自我,協調了內在與外在的衝突。

其實,很高興看到她在整個比賽過程中,不只在模特兒的專業能力有所成長,在自我認知及定位上也有所收穫。也或許是感同身受,從我高中叛逆期的開始,就一直處在追逐、定位、迷失自我的衝突與掙扎的晦暗中,而性格也漸漸變成內在與外在呈現極大反差的不協調狀態。那段叛逆時期雖已過,但至今卻也尚未得到解答,我想,我不意外會花一輩子的時間去找尋自己生命的定位。

也有人說,模特兒這職業完全是情感化、非理性思維行動的,我卻覺得科學雖代表追求真理的那一方,但常常足以撼動、感動人心的,卻往往是來自於直覺、感性如動物般的情感,縱使這可能使你在人生的路途中需要比別人多好幾倍的跌跌跌撞撞。所以自始自終雖然對科學也很有興趣,但卻一直對藝術情有獨鍾,或許這對尚漂流在衝擊與定位不明的我來說似乎是一座可以看到閃爍光芒的燈塔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