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2

一步一腳印,點滴在心頭

前幾天跟一個朋友聊天之後,突然驚覺到,她之所以能夠持續努力不懈地朝目標前進,或許是因為她訂定的目標都是循序漸進的。

反觀我自己,雖然心裡有些看似宏大的夢想,但是卻因為自己也不自覺的會覺得目標太遙遠,而時有怠惰。我想,一步一步訂定各階段的目標,一定有助於實現最終的夢想吧,一點一滴的去努力完成每個階段的目標,心裡也會覺得扎實些。
##CONTINUE##

這個道理看似簡單,但是身在其中的人,總是很容易忽略掉這小小的細節。正因為目標過於遠大,人總是會不自覺地失去信心與勇氣。一步一腳印,點滴在心頭,每個小小目標的聯結,一定會帶來一個美好的成果。如此的想法,也促使我決定要再度挑戰之前未完成的一個小目標,雖然看起來也是困難重重,但是我相信,我會獲得成長的。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有個近一點的目標開始努力,那遙遠的終極目標也將慢慢地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