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5

詛咒的世代 - 第十回 轉機


「呵~~~」

肯特躺在乾草堆上,打了個大大的哈欠。

「沒事情做就會想睡覺,吉斯,有沒有什麼事情可以打發一下時間的?」

「在牢裡你還想要有什麼娛樂,你以為是讓你進來休閒的嗎?..
對了,肯特,你不是說你小時後來過這裡嗎?
怎麼沒聽你提起這裡的一些回憶啊? 」
##CONTINUE##


「那個是我不知道5歲還是6歲的事情了,
我對於這裡已經完全沒有印象了,
只記得好像大伯送我一把木劍,
還有他家房子很大,
恩,對了還有一個小女孩.....」


地窖上面的門又被打開,傳來窸窸窣窣的腳步聲。


「喔喔,這麼快就有東西可以吃了,簡直比在家裡還享受。」

兩個人不約而同的往鐵欄邊移動,眼中盡是期盼的神色,
在這裡,吃東西似乎成為他們唯一能做並且稍微有點意義的事情了。

突然兩人眼前一亮,出現在面前的不是昨晚的僕役,
而是個膚色白皙的美少女,
兩人驚訝之餘,不由得看的呆了。

「是..是來送吃的嗎?...」

吉斯首先開口,語氣戰戰兢兢的。



「里昂,把鎖開了吧。」

「是!」

雨晴迅速的走到他們兩個身旁,就跪下來細細查看他們的傷勢了,
吉斯和肯特則處於呆滯狀態,完全不知道現在發生了什麼事情,
只能任憑雨晴翻動他們的四肢,端詳他們的傷處。

「呼~」

雨晴鬆了一口氣,一切如鎮長所說,的確沒什麼大礙,
發炎的地方只要敷點藥草避免細菌感染,應該很快可以痊癒。

忙完了雨晴才發現兩人眼睛死死的定在她身上,
不由得微微發窘,臉上一紅,說道:

「兩位...兩位大哥,你們的傷只要敷點藥很快就會好,
我等等就給你們拿來。」

說完轉身就要退了出去,聽到肯特的聲音卻又停了下來。

「這位..姊姊,可以請問你的名字嗎?
你這麼好心來幫我們治傷,我..我以後名揚四海一定報答你 !!」

「噗 ! 」

雨晴聽了不禁噗哧一聲的笑了出來,他這才仔細的看了看兩人的裝扮,
兩人衣衫襤褸,吉斯一頭短髮淡藍色的眼珠,看起來似乎比自己大個兩三歲,
至於肯特,紅褐色的頭髮覆蓋到眼睛和耳朵,
清澈的淡褐色瞳仁在髮隙間閃爍著光芒,
掩不住的一股稚氣隱隱透了出來,
應該比自己年紀稍小。

「我叫張雨晴,你叫我雨晴就好,
至於報答倒是不必了,救人本來就是我的職責所在。」

雨晴眼光一瞥,突然看到肯特口袋裡的一樣事物。
那是毫不起眼的牛皮信封。

「這位...小哥,我該何稱呼你?
請問你口袋裡那封信是哪來的?」

雨晴不解的問。

「我是肯特,這是我的好朋友吉斯,
至於這個封信,是我爺爺要我來交給我大伯的,
不過才剛到這裡,就被關進來了....」

說著從口袋裡掏出那封信,怔怔的看著它。

「那封信可以借我看看嗎?」

「恩...」

雨晴順手接了過來,透著火光前後看了一會,
又拿近鼻子嗅了嗅。
眼神中帶著一股肯定一股懷疑。

「怎麼了? 你....ㄟ...雨晴,有什麼不對嗎?」

肯特突然之間,還是覺得叫對方的名字很不習慣,
或許是外表鮮明的對比讓他自慚形穢了起來。

「這個信封,是家父特製的信封....
家父喜歡出遊,到處查看古蹟、買賣古董,
因此常常需要寫信回家,
他到處遊走難免受點皮外傷,
身上有時無法隨身帶著藥品,
自己是醫生又不習慣給人看病,
所以他把一些消炎、幫助傷口癒合的多種藥草搗碎了,
製成這種牛皮信封,
一來便於攜帶,二來他要寄信,要幫自己治療都方便...
只是,這信封你們怎麼會有....
這.....
你大伯是誰呢?」


肯特低著頭,不大好意思的回答: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大伯姓張,
其他的事情我忘了問清楚....」

(姓張? 不會這麼巧吧...難道....)

「那你爺爺叫什麼名字呢?」

「我爺爺叫做亞爾達...
你認識我爺爺嗎? 」

雨晴緩緩的搖了搖頭。
肯特聽了又垂頭喪氣了起來。

「看來我們還是得在這裡找個幾天了....」

「你們打算住哪裡?」

吉斯和肯特此時簡短把來的過程描述,
包括現在兩人身無分文,
說起來倒是地窖提供了他們住處,
鎮長打點了他們飯食......

鎮長和侍衛長里昂站在牆邊已久,
他們對於這裡的對答恍若無物,
兩人低聲的不知道在商討些什麼。

雨晴聽完,轉身向鎮長說,

「鎮長,我想請這兩位小哥到我們家裡作客,行嗎?
我想他們跟家父必定有淵源....」

「你確定那信封真的是你家父特製的 ? 」
 


「恩,不會錯的,這個藥草味我認得,連樣式也都和家父平常寄回家的一樣....」


 


「這...其實他們沒犯什麼錯,本來也是明天就要放了他們...
那好吧,就讓他們跟你回去,
不過你一個姑娘家可要小心....」

「鎮長,你忘了我的本領嗎? 嘻」

說完向鎮長扮了個鬼臉。

原來雨晴從小除了習醫,尚且練了許多武術,
尤其以合氣道最為精通,
這也是為何張父放心一個人出遊的原因,
除了家中還有楊嫂打點之外,
女兒一身的功夫,也讓他安心不少。

肯特和吉斯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這個素未謀面的女孩,居然願意招待自己,
聽的兩人砰然心動。


「...肯特和...吉斯...就委屈你們到我們府上作客個幾天...
我也想知道你大伯是否跟先父有什麼關係....」


「先父?」


「是的,家父在幾天前過世了....」

說完又眼框一紅。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