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2

詛咒的世代 - 第二回 離鄉


與吉斯分道揚鑣後,肯特順著泥濘的小道漫步回家,
嘴裡哼著小調,肯特看看手中的枯枝,心想:

( 唔,光這幾隻柴,大概火還沒燒起來,就化成灰燼了....
最近天氣開始變涼了,爺爺身體著實不大好,常常聽到他半夜咳個不停,
唉,剛剛不該貪玩的,這下子連飯都不知道煮不煮的熟......)

##CONTINUE##
想著想著,已經走到了門口。

「爺爺,我回來了~~,爺爺~」

肯特大呼小叫著,心裡還是念念不忘等等要找的藉口。

「爺爺,爺爺,你要的柴.......」

空蕩的四合院中只有肯特響亮的聲音低迴著.....

( 怪了,爺爺在我遲回時總是站在門口等著數落我,怎麼今天?...
剛剛發生了怪事,該不會爺爺出了什麼事情吧....)

肯特緊張了起來,開始四處找了起來,


「爺爺~~你在哪,我回來了~~」

「爺爺~~」

「爺爺~~~你在茅房嗎? 」

呼,爺爺沒摔在裡面,還好.....

肯特擦了擦汗,跑遍了整個四合院,就是沒看到爺爺的影子,
連籬笆外面都尋了一圈,只看到兩條交媾的狗,和飛來飛去的蒼蠅...
太陽已經滾落了山腳,幾束星芒從天邊透了下來,
肯特坐在門檻上,
兩言無神的望著遠方........



 







「 哇哈哈哈,看我仙靈劍法,秋風掃落葉~~~~」

「 去你爺爺,這是魔剛刀勢,春雷破寒冰~~~~」

「 唉優威呀,好痛~~」

 


頭部被重擊的肯特跳了起來......


「肯特,醒醒,肯特~~」

肯特睡眼惺忪的轉了轉頭,

( 吉斯呢,我剛剛不是被擊中了...)

肯特腦子還沒轉過來,
原來剛剛不知不覺中,肯特就靠著門板睡著了,
眼前的亞爾達模模糊糊的晃動著身體....

肯特用力的晃了晃頭,

「爺爺,我跟你說,那個柴的事情....我.....」

才剛醒來,肯特就急著把自己早已想好的台詞背出來,
深怕被搶先一步,劈頭一頓痛罵。

「肯特,先別說這些。
爺爺有很重要的事情要你去辦,
這個玉珮你收好,還有這封信,你拿去交給住在雙靈村北邊40里遠的大伯,
應該還記得他吧? 小時後送你木劍玩的....
那個村落叫做踏牛鎮,
現在就出發,快,遲了就來不及了 」

「可是,爺爺,你.....」

「別可是了,這是爺爺交代的,快去辦。」

「爺爺,你剛剛在...? 」

「別多問了,以後你會明白的。
對了,你第一次出遠門,我想找個人陪你比較好些,
我跟吉斯他爹說好了,
就讓吉斯陪你走一趟,你要凡事小心,路上彼此照應。
聽明白了嗎?」

「明白了,爺爺,
爺爺....你老人家自己多注意些,我去去就回。」

「唉~~~」

亞爾達探了口氣,雙眼凝視遠方,面色凝重,
像是在思索什麼問題。
肯特想要問,卻知道以爺爺的個性,是再也問不出什麼了,
強忍者滿肚子的疑惑和掛慮,
肯特進房去收拾行囊.....


「爺爺,我去了......」

肯特向著凝重的亞爾達說著。
亞爾達年紀已老邁,足以當肯特的爺爺,
肯特從小就叫他爺爺,但是其實情同父子。

 


亞爾達對肯特擺擺手,示意叫他快走。
肯特轉身,往吉斯家去了。

(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