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8

詛咒的世代 - 第五回 醫治的光芒


時光推回三天前。

天色向晚,西下的夕陽照的遍地通紅。


一間幽暗小房,窗口用灰色的布幔遮著,窗邊隱隱透著夕陽的紅光,
房內靠牆擺著一張檀木桌子,桌型方整樸實。
桌上擺設簡潔,有兩盞栩栩如生的蓮座燈台,暗紅玻璃罩子裡的燭火閃爍不定,
柔和的紅光均勻的覆蓋著桌面。
##CONTINUE##
一塊靈牌矗立在桌上。

【先巖 張公 佑達 】
牌上這樣寫著。

桌前跪著一個披著麻衣的人,從體態看起來是個女子。
女子跪在那裡良久,時而喃喃細語,時而又彷彿低聲啜泣。



噠噠噠噠噠噠...噠
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在廊上響起,
砰的一聲,房門被推開,房內的麻衣女子嚇了一跳。


「姊...姊姊,不好了,外面出事了...你..你快出去看看 」

喘息不已的小男孩斷斷續續的說著,
小男孩綁著一個小辮子,兩個點漆般發亮的眼睛咕溜溜的打轉。

女子伸袖拭乾了眼角的淚水,緩緩的轉過頭來,
在夕陽的餘暉照耀下,女子白皙的臉龐一覽無遺,
褐色而深邃的雙瞳炯炯有神,配上櫻桃般紅潤的小嘴,
一眼就讓人看出是個美人胚子。

「怎麼了?不是跟你說過很多次了,做事情慢慢來,
你怎麼老是改不了這個毛燥的個性?
有什麼事情快說吧 」

「姊,不是我要著急,剛剛家門口似乎有人起了爭執,
楊嬸開門一看,發現有個人血淋淋的躺在路邊,
已經快要沒氣了,所以才趕緊叫我來請你去幫忙 」

「真的!! 那我們快過去 」

男孩口中的姊姊把手中拿的一顆夜明珠匆匆擺在桌上,
除去身上披的麻衣,飛快的朝外廳奔去。
除去麻衣的女孩,年紀看起來約莫18,9歲,身材婀娜多姿,
體態輕盈,一頭棕色的長髮在空中飄逸,
瞬間,已經轉進了外廳。

「晴兒,你可終於來了,你看這人快要斷氣了,
你快給他治治」

楊嬸著急的說著。

這女孩名叫張雨晴,大家都叫他晴兒,
由於家族世代從醫,雨晴從小也從父親那裡習得了精湛的醫術,
而雨晴卻與生俱來有一股神奇的力量,
當她精神集中時,雙手能微微發出光芒,手所觸摸的部位,
往往復原的特別迅速。
不過這件事情,只有他們家族的人知道,
外人只知道張家出了個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的女神醫,
卻不知有此特異情事。

雨晴他細細的看著眼前重傷的人,
全身沒什麼外傷,但是傷者胸前都是吐出來的血,
呼吸微弱。
他頭髮微黃,長得粗壯豪邁,像是外地來的人。
雨晴心想,這應該是嚴重的內傷,
可是傷者神智不清,又無法了解受傷的過程。

正在躊躇的當時,傷者突然開口了....

「救我...用..用你那神奇的力量救我...求求你...」

說完,又昏了過去。

楊嬸和小弟都關注在他的傷勢上,沒理會這句話,
但雨晴聽到卻全身恍如電震。

(這人怎麼會知道我有神奇的力量?...我從來沒在外人面前施展過)

雨晴心裡起了疑竇,雖然不知道從何下手,
還是集中了精神,雙手在他胸腹之間推宮過血。
過了沒一會,那人的呼吸漸漸勻重,
又過了一陣子,那個人悠悠醒了過來。

大家忙著慶幸之餘,卻不知背後有邪惡的陰謀進行著。

 







旭日東昇,東方魚肚漸白,兩個年輕人步履闌珊,
衣衫不整的邁進了踏牛鎮。

「呼,剛剛真是好險,差一點就逃不掉了...」

「早就跟你說過要小心,你偏偏要去挑釁那隻野狼,
弄得我們現在全身都是咬傷....」

「我怎麼知道嘛,我想說拿他來試試看我的劍法,
怎麼知道他其實不是落單,後面還跟著一大群....」

「野狼本來就常常群居......」

這兩個人正是肯特和吉斯,雙靈村和踏牛鎮其實距離不遠,
但是兩人卻整整走了一大個半夜才到,
路上想必是遇上了麻煩。


肯特看著自己手中的斷劍喃喃自語。

「這劍真是沒用,沒兩下子就斷了,枉費我還天天磨他」

「你那個是小孩子的玩具啦,呼...真是少一根筋」

吉斯還心有餘悸,想到剛剛的場面,還真是捏了一把冷汗。
原來兩人賽跑了一陣子,肯特就開始無聊起來了,
不停的嘆息沒有野獸來嘗嘗他的武藝,吉斯索性不理他,
自顧自的走自己的路....
直到肯特發現一匹落單的狼在黑暗中閃著眼睛盯著兩人....
想當然肯特不顧吉斯的反對拔出劍來衝向野狼,吉斯擔心肯特只好也跟了過去..

那野狼也頗有靈性,看肯特來勢洶洶,不敢戀戰也機伶的向後退,
肯特意氣風發,哪裡肯放過,大聲吆喝的追了過去.....
追到了一處山谷,兩人才發現黑暗中似乎已經不只是一雙眼睛......

結果可想而知,兩人說有多狼狽就有多狼狽,
肯特的劍沒一會就斷了別說,褲子也被硬扯了一大片下來,
最後還是因為包裹中的肉乾散了出來,
兩人趁群狼搶奪食物的空檔才跑了開來......

「看你以後還敢不敢自誇!」

吉斯說。

「這次是武器不濟,不是我的武藝問題啦」

肯特還是不肯認輸。

兩人已經在踏牛鎮裡走了一會兒,發現這裡的建築和雙靈村似乎不大相像。
這裡的街道頗有規劃,房子雖然不至於富麗堂皇,
但是看起來也不像雙靈那般都是鄉間小舍。
肯特沒見過世面,自然是瞪大眼睛看個不停。

「唔,吉斯,這裡好像是個大城耶」

「你少土了,這還不算什麼,你沒去過真正的大城,那裡的房子比這裡還多10倍,
也氣派多了。」

「不過,怎麼房子看起來跟我們住的不大像啊? 」

肯特疑惑的問。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