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6

詛咒的世代 - 第三回 疑雲密佈


肯特跨出家門,望了望星空,這夜的星空似乎特別明亮,
星星眨呀眨的,像是要訴說什麼似的,

肯特伸了個懶腰,深深的吐了一口氣,

「 哈~~ 」
##CONTINUE##
他不禁笑了出來,現在的他實在興奮的有點忘我,
18年來,他第一次終於可以獨自踏出這個村子,
雖然目的地只是小時後曾經去過一次的踏牛村,
但是生性跳脫的他,心裡卻有自己的一番主意....

(這次出去辦完事情,我就可以趁機出去闖蕩一番啦...哈哈)

想到這裡,他又蹦又跳的往吉斯家前進,
這時他早已忘了他幾分鐘前才擔心不已的爺爺,
以及自己答應要快快回來的承諾。
 


。。。。。。。。。。。。。。。。。。。。。。。。。。。




路才走到一半,透著月光肯特就遠遠看到吉斯也正向著他走來,
他邁開了步伐,朝著吉斯跑了過去......

嘿,吉斯,你這麼快就出門啦~~~

肯特邊喊叫的同時,已經跑到了吉斯身旁。

「 是啊,我一回到家,就看到你爺爺在我家,
我爸一向臥病在床上,今天卻坐在房間裡,
不知道在和你爺爺商討什麼重要的事情,
我看他們聊的嚴肅,也不敢打擾,
就去自己弄點吃的.....
吃完我爸就叫我來找你啦......

對了,你應該還沒吃吧,
挪,這我幫你帶的烤雞,先吃了再說吧。 」

吉斯一口氣把話都說完了。


肯特剛剛滿腦子只想著可以自由了,完全忘了自己還沒吃東西,
這時聽到吉斯提起,突然覺得實在餓的有點難受,
肯特就地坐了,
拿起雞肉就張口亂咬了起來。


嘴角滿是油膩,肯特滿足的拍了拍肚皮。

真是多虧你,不然我今晚要餓肚子了....

吉斯坐著肯特旁邊,撥弄著地上的小草。

「 不過你到底要去哪,我被我爸趕出門,他也沒跟我說清楚,
只叫我多準備點衣服和乾糧....

嘖,叫我來當保鑣,我還真是命苦.... 」

我哪需要你保護,這是她們擔心太多,你不要扯我後腿我就謝天謝地了 ...

兩人還是在鬥嘴。
鬥嘴是鬥嘴,肯特還是一五一實把剛剛發生的事情告訴吉斯,
吉斯年紀比較大,腦筋雖然比較死,
但是卻比肯特多了一分沉穩,一份經歷,
他聽完了卻也是滿腹疑竇.....

「 肯特,你那封信拿出來我們看看能不能看出什麼端倪。 」

肯特從包袱中拿了那封信出來。
牛皮紙泛黃的信封袋,非常不起眼,
封口用膠泥封住了,膠泥非常的乾澀,一點也不像是剛封上的。
兩人看了看實在覺得沒什麼特別。


吉斯先開口了。

「 這信真是普通,實在不知道有什麼特別,但是看起來像是好幾年前就寫好了,
真是古怪。 」

吉斯,不如我們拆開來看,反正我大伯也不知道信封原來的樣子,
你說怎麼樣?


肯特天生就總是有許多怪點子。

「 不要啦,我們規矩的送去就是了,別人的事情還是尊重一點吧。 」

唔,好吧

平常鬥嘴歸鬥嘴,肯特卻還是頗為順從吉斯的,
吉斯畢竟大了三歲,處世較為成熟。


「 對了,不是還有塊玉佩嗎? 那塊玉佩或許有什麼秘密....」

吉斯忽然想起來。

肯特拿出貼身而藏的玉佩,在月光下兩人細細的端詳他,
剛剛急著出門,肯特順手就放在口袋中,
現在一看才發現這玉佩有點與眾不同。

一般的玉佩總是碧綠色居多,
這塊玉佩卻是葡萄紫,色澤非常的均勻,內斂,
摸起來的質地很細緻,
形狀也是非常的特別,
模子是一輪灣月鑲著半個人身。
兩人凝視著玉佩的正面,左半邊依稀是個下弦月,有著優美的弧線,
右半側則是一位半身的天使,兩翼刻劃鮮明,
兩手恭敬的半舉著,掌心似乎捧著什麼事物,
而掌心位置卻整齊的凹了一塊圓槽,
感覺像是最初有顆夜明珠之類的鑲嵌在這裡。

肯特同時又注意到手底似乎摸到了什麼紋理,
翻過玉佩的背面,卻發現背後的邊緣,刻著類似文字的紋路,
但是卻又從來沒有見過這種文字。


這玉佩好像可以賣很多錢.....

肯特這時還是只想到錢。

「 這玉佩很不尋常,我媽平時收集的飾品沒有一樣比得上它,
不知道你爺爺從哪裡弄來的....
你家從以前就過著苦日子,怎麼看這東西也不像你爺爺該有的.....
這個.... 」

吉斯越來越疑惑,但是他腦筋本來就不是很靈光,
也猜不出個頭緒來。

這時,肯特突然叫了起來....

哎喲,我肚子好痛....

「 怎麼突然痛了? 」

可能是剛剛吃烤雞吃壞了肚子.....
我不管了,先回家解決一下再說....



於是,兩人飛奔回肯特家裡,
村子裡異常的安靜,路上的狗也都不吠了,
只剩下兩人急驟的腳步聲回盪在空氣裡。

 


。。。。。。。。。。。。。。。。。。。。。。。。。。。



肯特解決了內急,出了茅房,
吉斯在茅房外早已等的不耐煩,

「 ㄟ,你快點好不好,已經拖了一個時辰了 」

吉斯,我看我們乾脆明天一大早在出發,
有什麼事情一定非得徹夜趕去的....


說到這裡,兩人同時察覺到,
兩人回來這麼久,卻一直不見亞爾達。


爺爺~~你在嗎?

肯特又開始大呼小叫,沿著每間房間找,
但是四合院空盪盪的,除了吉斯,再沒有其他的生氣。
他站在院中的空地,茫然的想著今天的事情,
一切都很不尋常。



這是怎麼回事,我們才出去不到一個時辰,
爺爺就又不見了...


肯特無力的坐了下來。

「 希望不要出什麼意外.......
我想我們還是快點動身,或許你大伯會知道些什麼.....」

恩....

(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