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0

詛咒的世代 - 第四回 啟程



(爺爺年紀這麼大了,到底還能上哪去? )

肯特苦苦的思索。

肯特和吉斯再度跨出了大門,月光拉長著他們的身影,
順著圍籬溜了下來,肯特雖然腳步不停著向前,
兩眼卻茫然的拋盪在夜空中。
##CONTINUE##
「肯特,你爺爺年紀雖然大了,但是閱歷豐富也是全村的人都知道的,
我想你不需要太過擔心的,有什麼狀況他應該都能處理的很好... 」

吉斯看肯特依然兩眼無神,把心裡所分析的說了出來。

「恩,我也相信爺爺一定不會出什麼意外,
但是我心裡還是納悶,從小到大,爺爺從來沒有什麼事情瞞著我,
但是今天..... 」

肯特細細的回想今天的每一幕。
肯特搔了搔頭,猛地裡把頭用力一甩。

「不管了,反正這是我夢寐以求的外地之旅,先去了再說,喔耶。」

肯特平常怪點子很多,腦筋靈敏,但是卻不鑽牛角尖,
天性樂觀的他,雖然不至於對環境沒有警覺性,
不過對於想不透的事情總是很容易釋懷。

吉斯就沉穩多了,雖然他認為亞爾達必定平安無事,
但是他卻總覺得似乎有什麼事情正在醞釀著...


(這一路上還是得多加注意,希望別出什麼差錯才好..)

吉斯心裡這麼盤算著。

兩人不急不徐的穿過雙靈村,腳步聲踢躂踢躂的,
規律的伴隨著窗口透出來燈火明暗。


 








走到村子中央的廣場,這是村中往年熱鬧時各處商旅經過時的休憩處,
肯特和吉斯只依稀在遙遠的記憶中,感覺似乎存在著這裡車水馬龍的景象,
那時他們還小,具體的事物真是什麼也記不得了....

雙靈村沒落後,這裡變成村民茶餘飯後的休閒地,
晚上大家廣場中間起個火堆,有人喝酒划拳,
有人飲茶下棋,有人閒話家常,
更有人圍著火圈起舞,好不熱鬧。

現在這裡是中間一圈焦黑的地表和散落的灰燼。

吉斯看了看廣場邊計時的香柱,突然又察覺到一件不對勁的事情。

「肯特,你有沒有發現村子裡今天特別安靜 ?」

「聽你這麼一說,好像真的是這樣....
這個時候,琳達、依芙和霍跟他們應該會在這裡玩耍才對.....」

「還有泰瓊叔叔和約瑟伯父他們都會在這裡大口喝酒吧....」

接二連三的不尋常,吉斯神色越來越凝重,
但是他實在不是機變之材,平常份內的事情他都能安分的完成,
不過遇到今天這種情況,他真的也是沒有什麼獨創的見地。

肯特生性跳脫,今天發生了那麼多事情,
既然沒有頭緒,他索性就把一切都拋開。

「吉斯,搞不好大家都在跟我們惡作劇,別管那麼多了,
我們來想想辦完事情要去哪玩吧。」

肯特真的已經完全的沉醉在冒險幻想裡。

「嗯」

吉斯並沒有回應什麼,他不像肯特那麼豁達,
但是目前的光景,他也真的一籌莫展。

 








出了村子,面前是延伸到黑暗中的礫石地,
靠著天空皎潔的明月,勉強還可以辨認路況。
遠處似乎隱約傳來什麼動物的叫聲,讓人不寒而慄。

「唔,就是這種氣氛,這就是我想要的,冒險的氣氛,哈哈」

肯特身歷其境又不禁得意忘形了起來。

「小心點,路上有狼群甚至是灰熊,你別太得意了....」

「吉斯,你忘了我武藝高強嗎 ? 我來保護你吧。」

肯特又抽出背後背著的剛劍,耍了耍。

「吉斯,我們不如來賽跑吧,反正我們要趕路,
趁這個機會比一比誰的腳程快,
這次要讓你輸的心服口服,哈哈哈」



畢竟是少年心性,肯特這麼一說,吉斯也不甘示弱。

「嘿嘿,你上次跟我比賽爬山遠遠落後我一個山頭,
現在居然這麼囂張,看來我不好好教訓你不行。」

看到那邊有個懸崖嗎?我們把那邊當作第一段比賽的終點吧」

「沒問題!!」

「 3 2 1~~開始」


兩個人飛也似的奔馳在黑夜中,
命運的巨輪已悄悄壓上了他們的生命。
看著腳下的礫石迅速的倒退,激起一陣紅沙,
兩人似乎真的有在前進,
但是望著天邊的月亮,卻依然距離兩人一樣的遙遠,
似乎兩人再怎麼費力,仍然還是在原地靜止。

就好像他們所踏上的旅程,在他們的人生之中,
究竟是進?是退?

只有天知道。

 


(續)



 

沒有留言: